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星期四晚餐❤12

2-5-2013 星期四

今天还是找不到西洋菜,就买个包装来煮汤。包装便宜过老板另外拾的。

一打开包装,里面原来有两包,原本只要放一包,看看包装指示,是写着要放两包,而且我也担心不够味,所以还是放入两包。结果我喝了有点苦,但是老公却说很好喝,可能我热气吧!不过,无可否认,香味真的好香,可以再买^^
 
 第一次买,还不错^^

 
 味道好香好香


菜方面还是煮回油麦。但是善忘的我还是忘记了怎么煮,结果又再问妈妈。谁知道煮完了,才看到桌上的盐,啊~我忘了放盐。吃饭时告诉妈妈,妈妈说油麦是不用放盐的。哦~原来善忘也有好处,哇哈哈!

 
 清炒油麦,好吃!


这一次不煮鱼,我煮虾。煮酱油虾,可惜酱油放不够多,但是老公说好吃,嘻嘻^^幸好幸好。

 
 酱油放不够多!

1❤晚餐
2❤晚餐
3❤晚餐
4❤晚餐
5❤晚餐 
6❤晚餐 
7❤晚餐
8❤晚餐
9❤晚餐 
10❤晚餐 
11❤晚餐 

4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不需要依包裝的指示啊,以後就視家人的份量拿捏。^^
每次煮肉骨茶包裝時,我都只放一包,然後水和其餘材料都減半!也是很夠味喔!

alyse 说...

西洋菜有包裝的料? 我第一次聽說.
原來油麥不用放鹽, 我也現在才知道, 不過我通常煮什麼都以清淡為主, 我姐和孩子來吃都說很淡, 哈! 但為何油麥上面的爆蔥是這麼黑的?
其實妳只要記住清炒的方式, 一般所有的菜都是這麼炒的.
那盤蝦, 看到我很想吃!! 妳很捨得買蝦. ^^ 如果是我, 我會放一點點黑醬油給蝦的色澤深一點, 更開胃! ^0^

煒霖 说...

我煮菜的时候也是会这头问了, 然后转过头又忘记了, 结果就一直被我朋友说我很懒惰都不喜欢写下来!!! =]

*静* 说...

小镇姑娘:哈哈,第一次开起来是两个包装的,所以有点不知所措,再加上懒惰打电话问妈妈,就直接靠直觉丢进去煲算了,哈哈~!



Alyse:没有啦,我只想说我想煮西洋菜汤,结果跟上次一样没有西洋菜,就选了包装的药材汤,呵呵。
我没放盐,大家都吃得好吃哦!弟弟和小妹看我煮这道菜时都扁嘴抗议,但是吃进第一口后,脸色就变了,好吃,哈哈!
我的爆葱有点焦了,哈哈!每次都会无端端焦了,煮的功力还未够班,哈哈!
我...就是忘记咯!还有就是煮汤挺容易的,但是偶尔我也会忘记,真的记性差到够够力!
其实,如果我妈煮,是很少机会能够吃虾,一来是贵,再来如果有的吃,也是小虾之类,吃得有点不够喉。反正我不是天天煮,所以煮虾还ok。只是hor,虾真的很贵,老板说如果是单单虾这道菜肴就建议我拿RM21或RM24的,但是我看了看,还是选择了RM15的。我这碟虾是RM15,我觉得ok,虽然虾是小了一点点,但是也有一些是大只的,另外就是每人可以吃得比较多些。




小影:是咯是咯,所以那些很没把握的菜,我都会很不放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