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睡梦中惊醒

5-9-2010 星期日
最近我发现轩轩常发梦。不是发梦哭,就是在说话。 那天,我记得他睡梦中哭了起来,我问他为什么哭,他说:“妈咪带妹妹出去没带我去!”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带他而不是带妹妹出哦! 今天他发梦说:“爸爸,这是我的鞋!” 而且他是发脾气的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看了吴娟瑜的一本书《幼儿养育学》,她在书中有提到: 一个正在发脾气的小孩,通常在传递一种讯息,那就是他的需求不被了解,或未得到满足。要一个未得到满足的小孩,怀着怒气上床,他往往就会在半夜里,在半睡半醒中哭闹。大人一定要注意他们的情绪转变,因为这种不满的情绪一旦郁积,往往会影响心理的健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平时我们都让他快乐的生活,只是有时候在他和妹妹之间的处理方式我们真的有待改进,因为他们一直抢玩具,而且我们通常都是会说“让妹妹玩,让妹妹玩。”虽然,这是很要不得,但是已经尽量改进了。 真希望孩子能够像以前那样,快乐的入睡,安心的睡觉,拥有快乐的睡眠。

2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我想偶爾發夢沒關係啦!不要太擔心了!有作夢的人,腦筋才有在動啊!^^

*静* 说...

是啊?这样很好,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