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打针记

25-9-2010 星期六

原本是8月打针的轩轩和9月18日要打针的蕙蕙,拖至今天才一起打,呵呵!

之前看Alyse有让小睿打pneumococcus肺炎球菌,就奇怪为何轩轩没打,询问医生后,医生说有列在打针的簿子上,11月再来打。

医生先让蕙蕙先打。因为我问轩轩谁先打,轩轩就说蕙蕙,哈哈!好吧,什么都蕙蕙先,因为不是吃的,如果有的吃,一定是他先,就这样让蕙蕙先打。

打针前,先量体高体重。体重是9.7,身高是82。我抱着蕙蕙,蕙蕙频频往后看,很好奇医生和护士对她做些什么。当针一打进屁股旁边,蕙蕙“嗯嗯”的要哭了出来,我就一直安慰她,她才没有哭泣,医生也给了她糖果以示鼓励。蕙蕙这次打的针是18个月的DPT/POLIO/HIB-Booster dose(并和(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小儿麻痹症和脑膜炎辅导针),一支RM155,好贵哦!

轩轩这一次打的是“第二次防A型肝炎”,一支RM95。我很后悔让轩轩看着医生打针。这支针是打在大腿。轩轩看着医生拿针直接插入他的大腿,当针一打进去,轩轩大哭起来。之前轩轩打针是不哭的,这一次可能是长大了,比较怕痛之余,也因为看着针筒打进自己的大腿里,不晓得这样会不会造成他的阴影。我这个妈妈真是糊涂,我以为会没什么,没想那么多,谁知道......

老公因为工作没有陪伴在侧,他知道后,他也说我不该让轩轩看的,哎~这一切已晚啦!希望须轩轩很快就忘记这一幕吧!

付钱后,护士有给我10包isomil plus和5包pedisure豆粉。护士说两包可以掺着喝,不晓得妈妈们的豆粉是不是这一种呢?
医院赠送的豆粉


9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我兒子是打在手的,通常都讓他別過臉去呢!只有我看著醫生打下去,因為要準備好安撫他啊!^^
我孩子拿的豆粉就是這個,若孩子瀉肚子,可以喝豆粉喔!^^
軒軒很聰明喔!懂得“禮讓”!哈哈哈!

*静* 说...

小镇姑娘:他们通常是打在屁股的,这次不知道是不是不一样,所以打在大腿。

我女儿打在屁股的,竟然红肿起来,如果今天再不消肿,我就要带她去看医生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竟然失手~!><

你们就是给孩子喝这种哦?我只是知道孩子腹泻时,医生就叫我先给他们喝这个,过后就喝回奶粉。原来豆粉就是这个哦,呵呵~!

他的“礼让”是有目的的,不清楚的先让妹妹,不喜欢的也先让妹妹,就好像洗澡,每次都是妹妹先,吃糖果就要直接他先,呵呵!

小鎮姑娘 说...

打針後,妳有用溫水幫女兒在打針的地方揉揉嗎?可以減輕紅腫!
今天有好了嗎?

*静* 说...

慢慢消了,所以就没有带她去看。我也没有替她用温水揉揉,我告诉我妈时,我妈也是这么说,但是已经过了第二天了,所以就这样让它顺其自然的好咯。幸好已经好了。

alyse 说...

谁說軒軒皮, 打針不哭? 呵呵~ 哭也是一種情緒表達, 很正常啦! ;)
可是, 妳的孩子打的預防針好像都好貴哦~ 2個加起來真的一大筆. @_@
嗯, 小睿就是喝這個牌子的豆粉, 不過最近我又想換了, 因為小睿偶爾會便祕. 打算換有機豆粉/燕麥, 要開始作功課了.

*静* 说...

之前他真的没哭嘞,谁知道现在就哭了,才说不哭,一打就哭,呵呵!不过,也可能他看着针打下去吧!所以会害怕。

是咯,是很贵。但是由于我在那儿生产,就直接在那儿打针咯。

我给蕙蕙喝,刚开始还要喝(可能很饿了),过几次再给她喝,她喝几口就不要了,再冲普通奶粉给她,她直接喝完。今天我冲给轩轩喝,我问他哪个好喝,他说nen nen好喝,kopi不好喝(他看到巧克力色以为是kopi,哈哈)。

alyse 说...

豆粉怎麼會是巧克力色的? 還是妳摻別的? 小睿的豆粉是奶色的.

*静* 说...

不知道哦!其中长方形的那个就是巧克力味的咯,轩轩和蕙蕙都不喜欢。所以,我就用奶粉加一些豆粉让他们喝咯~~

alyse 说...

長方形那個不是豆粉, 應該是牛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