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中秋节快乐

22-9-2010 星期三

今年的中秋,月亮并没有去年的圆。报章上有报道说,9月23日的月亮会比22日的圆呢!

我们放工回家后,老公骑脚踏车载孩子们兜兜风,然后一起去公园“放生”。话说之前我们是有养鱼的,养养下,没有好好的照顾,一条一条的鱼儿就这样走了,剩下了一条“吃大便”的鱼(不知道鱼的名称)。虽然这条鱼的生命力很强,也不需要特别的照顾,但是由于老公实在是太懒了,就将它放生不养了。我觉得这样对大便鱼是好事来的。我们放生大便鱼后,就走走,然后才回家。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就聚在院子吃喝玩乐。去年的今天,老公有准备自制铁罐灯笼,今年这个灯笼不知所踪了,就来个柚子灯笼。说真的,这两种玩意儿,对我来说是大开眼界,因为我的印象中,小时候我并没有玩这种灯笼,纸灯笼就有,所以,很特别。

点灯笼、点蜡烛、赏月、听歌、吃柚子,还有孩子们随着音乐伴舞,以及天空时不时闪电,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整个晚上,直到10点多,我们才开始收拾。

这个中秋不寂寞哦~!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忙着点蜡烛、点灯笼,来个中秋气息
当晚播放了很多首歌,以上的都是其中的几首
柚子,虽然剥得不是很美。
蕙蕙一整晚,就只是拿着灯笼木棍玩,因为她会玩灯笼和蜡烛,就玩灯笼棍子,哈哈

两个孩子也一起参与其中

月亮并不是很明亮,不过幸好,还是看到月圆
找到很久以前,朋友送给我的答谢灯笼
蜡烛,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发现,越来越容易烧完,哈哈
两个小瓜闻歌起舞,很是开心
柚子小妹妹,嘻嘻


2009年是铁罐灯笼,2010年是柚子灯笼
2009年的铁罐灯笼

6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我也是沒玩過柚子燈籠,哈哈
我那個年代已經開始流行玻璃顏色紙的燈籠了
我這而中秋沒下雨呢,但聽到很多朋友說,他們那邊都下雨了,好可惜呢!
其實除了教育孩子中秋的意義,一家人聚在一起也是很好的互動方式呢!
照片真的拍得不錯,沒騙妳!^^

Heidi 说...

照片都拍到很有中秋节的气氛呢!你们还准备了那么多东西过中秋,真有心思^^

对咯,我觉得现在的蜡烛很小支,很快就烧完了,以前的了蜡烛比较粗的~~

柚子灯笼以前在我外婆家有看过,很特别呢^^

*静* 说...

violet:柚子灯笼我也是没看过和玩过。老公的童年比较丰富,虽然我是乖乖女,但是很多乡间游戏,我都不曾玩,所以老公的童年比我丰富多了~

是咯,我们一边玩一边看到有闪电,幸好最后都没有下雨。我外婆家也是有下毛毛雨。

对啊!边玩边教导,嘻嘻。但是我的功力还不够啦~呵呵。谢谢你的称赞哦!我是随便乱拍的,因为很忙,一边点蜡烛,一边逗孩子们玩,然后又要吃东西,哈哈~~

*静* 说...

heidi:谢谢,我是用手机拍的,如果用相机,一定全部变黑,哈哈!

其实我并没有准备什么,只是将家里吃的零食和买来拜神的柚子拿出来吃,老公就顺便做起柚子灯笼咯!呵呵。

凯丽。angie 说...

被你们的DIY吸引过来,忍不住要留言!喜欢你们家の灯笼,好厉害哦!

*静* 说...

凯丽:嗨嗨~欢迎欢迎,无任欢迎~嘻嘻。其实柚子灯笼,是我老公用不到5分钟就完成的灯笼,做得其实很随便,只是我拍照角度换一换,所以才会带给大家错觉,呵呵~~

我有告诉老公说他做的灯笼很受欢迎,他也觉得不好意思,好像骗了大家,呵呵~!

下次多来逛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