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圣诞之约

25-12-2010 星期六


昨天平安夜准备燕菜,我第一次用pandan叶弄成绿色,再加上用milo,这一次没有红色,弄得很香,因为我用了很多很多的pandan叶,而且很漂亮,嘻嘻。准备好燕菜后,晚上就和朋友去Subang吃火锅,路上真的超多人的。

【不够甜的燕菜】


今天是圣诞节,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天,因为下午即将和久违的Alyse小镇姑娘会面。 早上原本要带着孩子去公园,谁知道下了一场雨,雨天,总是让人不想起床,就让孩子多睡一会儿,我和老公就准备寿司,没有孩子的干扰,也比较容易做。

首先先准备健康面包寿司卷,这个我还有印象,所以做起来不难。

接着就准备做厚蛋烧,这个我不曾做过,前几天特地上网找一找厚蛋烧的做法,今天总算做来试一试。做的时候就成功了,所以很有满足感,哇哈哈哈!


【厚蛋烧】

接着孩子就起床了,开始要比较多顾虑,不过还好,开电视给他们看,他们只是偶尔来打扰一下,嘻嘻。我就开始动手做寿司。说来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面对着寿司饭团时,愣在一旁有几秒钟,因为我完全忘记要怎么做了!慢慢卷了起来后,觉得不错,嗯~就应该是用这样大小的海苔,这样的卷法,应该没错,但是,又有但是了!> <,就是卷来卷去都是松松的,不像之前那样卷得好好扎实的,做了几个,就做厚蛋烧,可惜饭团会松,所以我只是做来给家人吃,不好意思放在盒子里,免得一拿就掉了!但是这个寿司我越做就越没心机,因为做得真的很不好!

呼~总算做好了! 收拾完毕后,再准备待会儿要出去的东西就已经时间差不多了,可惜我是出名很“摸”,所以很迟才出,担心Alyse和小镇姑娘等太久,就先传简讯告知,不过还是迟到了,孩子就在车上睡觉,所以不会吵闹。


【带出去的寿司和燕菜】

一行十二人三辆车一起到达目的地后,哇~这公园真的好大!大人小孩都很开心 。大家一起放了食物后,就开始带着孩子们捞鱼去。小睿最迫不及待,第一个就到河里捉鱼,第一个弄湿了衣裳,呵呵!轩轩有老公带着,他又看到小睿、猪小弟和牛魔女有下水玩,所以会慢慢去跟着玩,而蕙蕙就要慢慢带领着她。初时她怎么也不肯,过后慢慢哄(还好时间不长,之前去海边还哄了极久)才肯玩水。


【美丽的公园】

【陪着孩子玩水】

天色慢慢稍暗了下来,雨水从细雨滴滴搭搭地变成轰隆隆的,我们再也不能不理会雨天了,赶紧快手快脚的拉着小孩拿起东西直奔亭子避雨。

幸好老公有带纸皮,孩子们就坐在纸皮开始吃东西,我们也开始聊着孩子的一切一切。吃了喝了后,看到球,孩子们都不放过任何机会,五个孩子开始玩起球来!一个小小的地方都可以玩,孩子就是如此,哈哈!

蕙蕙看到滑梯,心里已经“飞”去那儿了!好不容易等到细雨,她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牵着我的手往游乐场走去,开始她的玩乐,其他孩子哪会乖乖地看着,当然也跟着后头来了!接着就来张孩子们的合照,这个好考功夫,安抚了一个另一个又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才捕捉他们的合照呢!合照后,雨水又来了,我们就再走回去亭子,然后就各自回家。




虽然雨天阻碍了孩子捞鱼玩沙,但是他们还是有玩到这一切,大人小孩都很开心! 只可惜大人们忘了来张合照,呵呵!不要紧,下一次的聚会再拍吧~!

回家途中,孩子们迫不及待要打开Alyse送的两本书,我就开给他们看。途中路过100 yen商店,就进去看一看,然后到附近的日本餐厅吃晚餐。回家途中,老公突然想起The Ship,就决定带我去试一试的,谁知道门口就排了长龙,我们就兜到附近看看有什么吃的,就看到日本餐和台湾小食,老公让我决定,原本我是选台湾餐的,老公叫我选我最想吃的,不要想价钱(多好啊!)我...就选择了日本餐,嘻嘻。

【谢谢Heidi寄来的《管教啊,管教》,谢谢小镇姑娘把书带给我;谢谢Alyse送给轩轩和蕙蕙的一本贴纸书和一本故事书,谢谢~~】


进到去,只有两桌食客。我们点餐后,就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份三文鱼,一杯水(再free一杯水)和一杯雪糕,总共大约一百多令吉。我们都觉得去Bukit Tinggi的日本餐比较值得!而且老公超想念oyster。那时候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份oyster、两杯绿茶、两份三文鱼、一份三文鱼炒饭还有鸡肉串烧....呢!价钱也只是贵多这里一点点,所以这里真的有点贵哦!

【里面的装饰】





【一直不停走动的蕙蕙,总算静静坐下来了】

【不要误会,轩轩并没有睡觉,他正在看他的大象的戏】

回家后,妹妹兴致勃勃要去唱K,问我要不要join,我就赶紧准备,10点多出发,我们唱11点到凌晨2点。

KTV好多人,而且还有圣诞老人派礼物,嘻嘻。我们唱到三点多才回家,很不错的圣诞节~~~

【奇异果荔枝粒】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们好会享受哦!那日本餐应该不错吧...?看到都流口水了...哈哈哈!

alyse 说...

謝謝你和sky用心為我們準備的壽司, 真的好吃~ ^_^ 我吃好多, 還不好意思呢, 原來後來有剩, 早知道我就... 哈哈哈!
這次相聚有點狼狽, 也有點倉促, 下次, 下次我們來個一日遊, 嘻~ 我還沒真正抱過蕙蕙呢~ 軒軒小時候我就抱過. ^^ 小睿回來後, 還記得軒軒哥哥哦! 他的那句"你可以不要這樣嗎?" 真的好好笑, 很有你的影子, 哈哈!
你真精力充沛, 忙了一整天, 這麼夜還可以去唱K, 更! 孩子也去? 當時我們一家都變豬了! ^o^

小鎮姑娘 说...

原來妳提早一天就準備了啊?辛苦妳了!^^
雨天,孩子都特別好睡,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雨天,哈哈!
妳已經很厲害了,我連做都沒做過呢!不是更慚愧?那天幾乎都是你們準備的東西,我真的很丟臉下!其實我有帶著龍珠餅,可看到你們準備那麼多食物,我那現成的東西,好像很難拿出來啊!哈哈哈!丟臉,丟臉!
看到我們都吃不停嘴,就知道手藝不錯啦!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做得不好啊!
我忘了拿三腳架,要不然我們都能拍合照了!下次要帶著!
下次是不是去唱K呢?哈哈哈!

妳老公真的很疼妳!幸福啊!
不過這間日本餐廳確實有點貴喔!沒關係,開心就好!而且食物看起來都不錯啊!

哇!妳比我還精神飽滿呢!不過若是我,唱K也會精神奕奕的!哈哈哈!那孩子呢?也逗留到三點?^^

*静* 说...

Selena:哈哈哈,你被照片骗倒了,这次的寿司是我做到最难吃的,我也是..越做越没心机,做的时候真的有股冲动不要带来,所以最后的最后,就带一点来,其余的留给家人吃。

Alyse:幸好是一大早做哦,不然啊,我会拖更久,哈哈!我手脚比较慢,再加上很久没做寿司了,真的是差点忘记怎么做,哈哈!我老公也说我很够力!我发觉我的记忆真的退步到有够夸张!寿司真的好吃吗?我妈妈也说我做到最不好吃的一次,而且是松松的,><
我做东西,应该是要做一两次就好,做多了会更不好,很奇怪哦?哈哈!
轩轩啊,是个大人样,什么事都要管,看到别人陌生人抽烟啊,还是做些我们平时说他的动作,他都会说出来,让我们真的不好意思,只怕被别人打,哈哈!现在啊,轮到他说他妹妹了。如果看到蕙蕙哭,就会说“不要哭了啦,很吵啊!”哈哈,这是我平时说他的,让他觉得爱哭真的吵吵吵,结果他就讲他妹妹!
蕙蕙也挺重的,等你生完宝宝后再抱抱她,哇哈哈!
我回来后也很累了,不过听到妹妹说要去唱K,我又很久没唱了,就跟着去,哈哈!两个孩子没跟去,让他们在家,不然我没得唱,哇哈哈!

*静* 说...

小镇姑娘:提早一天是准备燕菜,因为我会弄到比较慢,怕寿司那边会拖迟了,就提早做燕菜罢了。
我也不喜欢雨天,不过早上没上班没出去,下一点雨是ok啦,不要下到衣服晒不干又不能外出也不能看电视,我就不喜欢,哈哈!
我是因为刚好几天休息,而且你们又对我有期待,所以就做咯,我也想过如果这次不做,下次可能我也没时间做了,就一次过做咯,哈哈!没关系的,我也想到你去旅行,alyse又忙着去教堂,怎么有时间,算来算去,最得空是我嘞!哈哈!
哈哈,燕菜不够甜,寿司不够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有点失败!幸好你们都很给面子,吃了它!哈哈。
是咯,回家后才发现我们都忘了拍大合照,可惜,下次一定要拍,哈哈。
可以啊,算好哪个时间大家有空,又不会太贵的,我们就去唱,哈哈~

我老公是疼我啦,不过不是很疼,呵呵。日本餐他也喜欢吃,所以就让我做决定咯。是贵很多,不过算是尝试咯,他们有给我们cash voucher,不过对我们来说都没用,因为我们都没那边了,再加上不便宜,呵呵,我比较喜欢去Pyramid的Zen吃自由餐,吃到我爽,哈哈!

因为有人载我去唱K哦,我可是期待已久了,就决定去咯,我老公和两个小瓜都没去,老公已经很累了,需要补充睡眠,哈哈,所以我一个人和妹妹们去。嘻嘻。

Heidi 说...

你很用心,还亲手做了寿司和燕菜,燕菜做到很美^^
看你们的照片,那么多小朋友一起玩乐很开心呢~ 你也很厉害,出去了一整天,晚上还能唱K唱到半夜3点,厉害!

*静* 说...

Heidi:哈哈,其实是那个模型很漂亮,是妈妈的,以前的东西都是特别耐用,而且也比较硬,现在的多数是软软的,很快坏了。不过很可惜,做得不是很好。
是啊!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嘻嘻。
哈哈,我偶尔是可以的,有时候要追剧,可以追到不用睡觉,然后第二天就比较累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