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鸡蛋壳手掌

20-11-2010 星期六

没上班的这几天都过得很像已经是个全职妈妈一样,能一次过连续休息5天,对我来说是非常珍惜的。虽然我已经慢慢懒惰下来,但是还是尽量能让孩子玩一两样游戏。


早上,我竟然让孩子一次过看了《白蚂蚁》《儿童之家》,没错,是连续看了两套,因为...我也想看,哇哈哈!接着哄他们睡觉却不肯睡,就吃粥。连续5天休息,我都没亲自煲粥给孩子们吃,依然是妈妈煲的,我还是不会煲,哇哈哈哈!算了啦!


下午,轩轩睡过午觉后提议玩画鸡蛋壳,好吧!就让他们画画。画了一会儿,我就让轩轩踩烂鸡蛋壳,拿出之前画好的手掌,把鸡蛋壳黏在画纸的手掌上,然后剪了出来。期间,顽皮的蕙蕙一直在闹脾气,应该是不够睡吧!我没上班,她不舍得睡觉,呵呵!我就显掉啦!粘鸡蛋壳,我有帮忙轩轩,剪的部分当然完全由我负责。然后再由轩轩黏在黄纸上和青纸上。接着喜欢黏东西的轩轩就开始浪费浆糊(随便乱乱黏有的没的 -_-!)!接着将完成品给轩轩和蕙蕙看,他们喜欢得不得了,轩轩就建议把完成品贴在外面的墙上,刚好有钉子,就直接挂在外面,如果要是有蚂蚁还是什么的,就可以直接丢掉,哈哈哈!



【刚开始,一起作画画鸡蛋壳,还可以乖乖。】

【很专心下......几分钟咯!】

【妈咪画的,画工不错哦!因为孩子们都看得出是什么动物,哇哈哈哈!自High!】

【开始踏碎鸡蛋壳】

【开始粘浆糊】

【小手是蕙蕙(上),大手是轩轩(下)。】

【轩轩说要挂在这儿。蛮漂亮下哦~哇哈哈!】



做完了,就要开始收拾咯。轩轩很乖会替妈咪把鸡蛋壳扫掉,但是不一会儿,丢了一句话:“妈咪,我很累了!”就走人了(+﹏+)。我把场地扫干净后,他就说要骑脚踏车了,哈哈哈!然后两兄妹就一起玩球,当然最多声音的就是喊叫声,不要误会,不是玩乐的喊叫声,而是争吵的喊叫声

【扫一下子就说累了,大少爷~~~】

【精力充沛,哪有累?玩脚踏车+玩球。】

【家里玩也一样可以玩到满头大汗的哦~!】



家里断水,结果就不用煮,直接去S.A的pasar malam解决。

6 条评论:

alyse 说...

雞蛋殼貼出手掌, 有創意, 很美喔! ^^
媽咪越來越厲害了, 你這麼有藝術細胞, 陪孩子晚美勞最適合不過. 像我這種沒藝術細胞的, 有點痛苦啦~

*静* 说...

呵呵,我自己也觉得有美到,不过鸡蛋壳粘得不是很稳,下次再粘紧点。
其实我也不太会啦!玩得一塌糊涂的。我孩子还不是很会,他们比较喜欢乱剪乱粘,下次什么就什么都不用做,直接给一张宣传单他们自由剪自由粘,应该很不错,妈咪也不会太烦恼要玩什么游戏,嗯~不错不错,哈哈哈!
你陪孩子玩的面粉粘土很有创意嘞,我孩子只是玩切切切,根本没玩造型,没什么创意!你很有创意的嘞,我还要继续向你偷师呢!哇哈哈哈!

小鎮姑娘 说...

這個玩意兒也是我小時候玩過的^^
妳真的很厲害啊!雖然不是全職媽咪,可也做得很努力!不斷想新鮮東西讓孩子接觸,很用心呢!
妳的美工很好啊!動物都畫到超像的!佩服!
我家孩子也是很容易流汗,哈哈!

*静* 说...

小镇姑娘:不是不是,其实我并不厉害。在孩子玩的时候,虽然我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快乐,可惜,我也有责骂的时候,让原本的目的变得让孩子哭泣,唉!
我以前真的画得很好的,真的,不需要别人教,自己摸索,到现在我自己还蛮自豪的,可惜...现在,没了....呵呵呵!
是咯,轩轩和蕙蕙玩了一阵子,就满头大汗了,尤其是现在天气这么热!

Heidi 说...

鸡蛋壳手掌很有创意哦!这玩意我没玩过。。。我没什么艺术细胞,有时候要想一些点子真的是毫无头绪,我看我要去买“参考书”才行,哈哈!
你很有画画天分,鸡蛋壳上的动物都画到很美喔!^^

*静* 说...

Heidi:你可以试试给萱萱玩,我想她也一样会喜欢的。
书里的参考书好像都很难,所以...我很少看书,因为有时候是心动,但是事前可能要准备一些功夫,我很懒,哈哈!
谢谢称赞,还有更美的,但是还没拍照就被打烂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