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一所屋子

2012年

我想,大概每个人都希望拥有自己的一所屋子吧?

从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想要拥有一所屋子,因为一直以来,我和家人都是租屋子,每次都要面临搬家的痛苦,一点都不好玩!

亲朋戚友都问为何不要买一所屋子,好歹都是自己的屋子嘛,不需要被赶。是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这么简单——钱!

结婚前结婚后,老公都知道我最希望是拥有自己的一所屋子。家,有了,屋子,还没有。我们都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够拥有。

但是薪水和屋价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差距!从我们原本想要买新屋子到后来放弃了,就从二手屋着手,但是好笑的是,我们连二手屋都买不成,为什么?我也很想问,ejen是告诉我们说,因为我没有任何的产业!我说如果我再有产业,那我们岂不是更加无法买得起屋子吗?ejen说没办法,一定要两人都有产业方才有较大的机会成功借贷。

寻寻觅觅,其中,老公也在买车上放了我的名字,没办法!

最后最后,我在怀孕期间,我租的屋主告诉我说她要住回自己家,我们需要搬。天!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怎么办?我们一直都在物色屋子,但是就是找不到,要不然就是买不起啊!唯有叫跟屋主谈可否等到我生了孩子再搬,幸好屋主通融。

期间,我们很幸运的找到了单层排屋,是的,我喜欢单层,双层屋子很多,而且更便宜,但是我就是不要,原因有很多,其中是孩子会一直爬上爬下,我兼顾不来。

单层屋子找到了,虽然有点脏,但是为了不要再等待,(屋价每一天都在涨),就跟屋主谈谈,接洽,购买下来。

原本是一桩好事,我也很开心,终于可以有自己的屋子了,虽然在当中我真的有点后悔,因为真的花光所有的钱,是所有的钱!还一度周转不来,真的不容易!熬过后,还以为真的可以拥有了,谁知道新屋子又有问题,是一摞摞的问题,很煎熬,很磨人啊!原本去年12月就可以拿锁匙了,一直拖到今年的3月中才拿到,幸好老公一直发放正能量,我才不至于那么悲观。

2012年,6月的父亲节当天,我,终于搬家了!太好了!但是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还没收拾,原本想做一个小小的open house,但是家里实在是乱,而且很多东西堆积,在想不懂要放那里,就没办了!

从开始买这间屋子到现在的7月,我们虽然还在周转着,但是我相信很快能够恢复原来,而且会更好的。

现在,我拥有自己的家了,而且大部分是老公亲自做,我也有份油漆涂鸦,所以,感到很喜欢,很珍惜。

再次大声的说:“我有自己的屋子啦~~~~~Yeah!!”

12 条评论:

eChen 说...

恭喜學姐!!

*静* 说...

eChen:谢谢^^

小鎮姑娘 说...

知道妳這一路走來不容易,能體會妳住進去第一晚,那種踏實的感覺啊!
對我來說,錢財身外物,再努力賺就好,買屋是黃金機會,錯過了就沒有了!
像我們,其實跑一趟台灣,也很不容易,但我想,錢花掉了就再賺,有些東西是買不回的!
恭喜恭喜妳,千辛萬苦啊!^^

*静* 说...

小镇姑娘:嗯嗯。是哦,真的不易!我老公就是说虽然钱没了,总算有个屋子,那时候我是想,如果买回来不需要弄直接搬进去还算划算,我们买的只是个空盒!不过,再想想,有多少人是买了屋子无需再装修啊?唯有看开开开开点!
谢谢你^^

gracefam 说...

恭喜恭喜!终于拥有自己的屋子,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是住单层排屋的)

*静* 说...

Gracefam:呵呵,谢谢你~~~^^

alyse 说...

很替你們一家人高興呢! 真的真的...
這一路走來, 雖然不容易, 但最終你們圓滿搬進新家了, 真的很欣慰. 之前雖發生不愉快的事, 但也已經成為歷史, 別再回頭看了. 我也很榮幸能陪著妳, 雖然沒幫上什麼大忙, 但給予鼓勵和精神上的支持, 我絕對是100%的! ^^
Open house招待我喝水就好, 我要去妳家坐坐! 我要看妳的塗鴉! 一定很美~~~

*静* 说...

Alyse:是啊,真的谢谢你们陪我度过还有听我申了好多,这一段路,虽然不是很难走,但是对于我,却是难走啊!总算,度过了。
应该...不会有open house,家私、厨房的最基本的冰橱都还没有,现在老公要处理另一件事情先,所以这些暂时应该还不会买,所以要open house,有点难。还有一些书籍,哩哩啦啦的东西都还不懂要塞哪里,哈哈!拿了出来就塞不进去了,可想而知真的超多东西的。不过,如果你有来巴生,欢迎你来坐坐哦!^^

cutemum 说...

我反而很期待看你分享你家溫暖窝...你們的手工会把屋子布置得很有味道!

Heidi 说...

我也是从小就搬家搬到怕,当拥有自己的屋子时真的很开心!
嗯,真的是千辛万苦,还好一切都过去了,恭喜你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屋子了!^^

*静* 说...

可爱妈:没什么布置,也只是涂鸦罢了,原本想象画很色彩的,买漆时,发现漆很贵,就打算以单一颜色画,结果发现蛮难画的,就...放弃了,只画一点罢了,呵呵。你如果有过来巴生,可以过来坐坐。^^


Heidi:是啊,我也是从小一直就搬家。到了这么大还是搬家。现在我自己终于可以拥有自己的一间家后,也希望妈妈能够有自己的家,现在希望弟弟可以有能力买一间,让爸爸妈妈可以真正好好地有个屋子。

cindyq 说...

哪里可以漏了我的恭喜?虽然迟到,总好过没到啊!
(前阵子大概忙着追剧,不好意思~~)

你跟我一样喜欢单层的房子。你的担心也是我的担心,还有我多了一个担心,我担心老了后爬不上楼,呵呵呵。。。。。

其实用租房子的钱来买房子是再好不过的!钱用了,但是屋子是自己的,多么踏实的感觉!还有满足感,是不是?哈哈哈。。。。。。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