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下厨记@1

17-5-2012 星期四

这天我家附近有pasar malam,自几年前起,我们就告诉妈妈说这天不需要再辛苦的煮了,我们可以去pasar malam解决。

老公曾经要求过我,既然我不会煮,那么就利用星期四,妈妈没煮饭的这天自己试一试下厨,久而久之就会煮啦,但是因为厨房真的什么都没有,我真的真的不会煮,再加上孩子,所以...我久久都没下厨><(好像是藉口哦?哈哈!)

我做东西是讲mood的,其实我也想下厨,真的。尤其是看到朋友post上自己亲自下厨的菜肴我更是蠢蠢欲动。但是...有些菜谱真的很深嘞,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再加上有些步骤好复杂。

我也不是完全没做功课的,我一直努力上网看看简单的食谱,有些还print out出来,好让时机成熟就可以用到咯。看吧!我也有努力的,嘻嘻。

星期二去买东西时,突然很想星期四亲自下厨,再加上之前轩轩一直说妈咪煮饭煮饭之类的,好吧!就决定这一天煮饭,这几天都希望不要打砸我的好心情。

刚巧这一天早上电视频道有播出煮菜的节目,我看中一道蛮容易的菜——西芹,好吧!今晚就煮这一道。但是记性超差的我,到了晚上真的忘了一大部分,频频问妈妈,哈哈哈!


1.西芹萝卜肉丁:西芹撕半后把丝丢掉,然后可选择斜切或切半再往中间切半。萝卜可切成梅花形增加美感。

2.简易芝士虾:适量油爆香蒜米(不需要另它变成褐色),放虾炒到变色,最后放入几片芝士,倒入水分芝士就会溶解,然后酱油@糖调味。

3.玉蜀黍萝卜汤:先用鸡骨熬出汤味儿,再将玉蜀黍、萝卜、马铃薯倒入锅内一起滚汤,直到萝卜熟烂才褒好。

【不懂怎样弄,又可以放照片了,希望下次的也可以啦,不然就显掉><】













终于煮好了,我...真的很感动,哈哈!成功嘞!其实很挑剔的老公也加饭,yeah!孩子也喜欢,只是不喜欢西芹这道菜。尤其是蕙蕙,最喜欢玉蜀黍,呵呵。至于芝士虾,其实没那么多水的,但是不懂做么,我越煮水就越多,不过错有错着,孩子可以捞饭。

赞赏是一种动力,我也想也希望每个星期四都可以下厨,只是...不可能每个星期四都煮同样的菜肴吧?所以,博友们,你们有什么简单的菜肴,记得介绍给我,嘻嘻。感激不尽哦!

晚上位于Setia Alam的Setia City Mall今天开张,我有问老公要不要去,老公竟然说ok,yeah!我们吃晚饭洗完澡后,就过去了。

去了......嗯.....觉得有少少失望。从外头看,的确很大,但是走了进去,很小间罢了,而且吃的还ok,孩童部才几件,其他的都是品牌店。而且设计是ok,但是觉得有点浪费。最最最差劲的,既然是没有垃圾桶><。我最喜欢的就是外面的游乐场,哈哈!但是以天气来看,适合玩的时间是黄昏,不然会晒到晕。可能Setia Alam讲究的就是舒适吧,所以舒适度的确是有,但是以shopping的心态就...给我来说没地方shop,哈哈哈!

14 条评论:

Silvia 说...

我厨艺向来是很糟糕的,是看着食谱也做不来的笨蛋。下厨也是很讲mood的。说来惭愧,我长到40岁了我从来没给我妈煮过一餐的。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没能力,所以都不会主动的去做。

还好我是爱逛菜市场的人,喜欢买菜、买肉,买了食材就要想办法解决它了呀!怎么办?摇个电话去问母亲大人罗!问她这个怎样弄?那个怎样弄?就算曾经问过的还是会重复再问的。

还是一句话~~“熟能生巧”!!我从孩子不赏脸到现在喜欢了(还不到赞不绝口的水准),我渐渐地进步中。我很少下厨的,所以每次我把我弄好的菜肴拍照留念,因为不晓得以后是否煮得出同样的水准。我没有功夫教你,我的菜式是很随性的,没食谱可言,都凭感觉来煮的。

建议你把照片放在FB,然后连接在blog。我是这样的~假如照片在FB就不再重复上传这里了,因为连接照片更快呀!我等你补贴照片喔!

cutemum 说...

你上图没缩小相片?还有你GMAIL的MAIL也清一清。。。有关连的。
做了全职妈妈开心吗?下厨了。。。幸福滋味一步步涌前啦。。。

*静* 说...

Silvia:还好你喜欢逛菜市,我不逛,因为...我不认识那些菜啊!哈哈!而且我的算术蛮差的,呵呵。
我也是不能这样打电话问,我的理解能力有限,我会问出更多的问题,哈哈!所以,我要有一半的信心,才可能会去煮,我绝对不会贸贸然,因为很容易失败的。浪费了就不好^^
你的意思是这里不需要放照片了,只需要链接去FB就行吗?


可爱妈:我没有缩小哦。我就是要放图,直接从我电脑的相簿里放罢了。
gmail近期才有用。信息不到10封哦。
嗯嗯。还好,开心的时候是挺开心的,但是要疯的时候也蛮容易的><。因为要对着孩子,不是挺简单的事。他们笑笑的时候就很不错,吵的时候就....呵呵。

Silvia 说...

通常我们相机拍照的pixel很大,假如你没缩小直接上传,空间很快被你用完了。照片缩小到500x500一下是不吃空间的,我通常用400x400的。

现在建议你连接FB的照片,对准你的FB照片,right click 找它的URL网址,再在这里选“From a URL” 把FB的网址放上去,再click large size 或是medium size就成。现在试试看,不然以后你没办法上照片,写blog变成很泄气的事了。

*静* 说...

Silvia:我上传照片去FB了,但是找不到你说的URL网址,right click只看到save link as..,就是没有URL哦。

小鎮姑娘 说...

我也是想看照片!^^
其實用copy n paste也可以,從FB貼過來,我是這樣做的!呵呵。
無論廚藝如何,只要用心煮,就一定會有人看見,且男人都喜歡吃住家飯的!
加油喔!

*静* 说...

小镇姑娘:之前我一直煲糖水,但是老公都不懂得欣赏><,还好有孩子尤其是儿子的喜欢。现在煮的大家都说好,真是太好了。但是,接下来就不懂得煮什么菜了,呵呵。
你说的copy n paste我试一试。

alyse 说...

第一道西芹, 我是不吃的, 很難接受它的味道! @@
有哪個女人一生下來就會煮? 我也是從小看著媽媽和婆婆下廚, 加上有時媽媽忙工作, 我需要準備家人的晚餐, 才學會的. 有心不怕遲, 我相信你的天空和孩子, 都會給你最大的鼓勵和支持的! 看他們加飯, 就知道啦~ :D

*静* 说...

Alyse:哈哈,我老公也说可以不要煮这道菜吗,因为味道真的难忍,哈哈。
谢谢你支持,哈哈!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 说...

我到目前为止只会煮快熟面和煎蛋..
可是也很有成就感了!

你好厉害!
哈哈 :D

cindy 说...

煮下煮下,一点一滴,慢慢就变成大厨师啦!静,你行的!

看,你不是踏出了成功的一步?加油!:O

*静* 说...

我不是有钱的王子,我只是可爱的橙子:我很喜欢吃快熟面,但是要煮好快熟面也是不容易哦!我也是会煮快熟面和鸡蛋罢了,哇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


Cindy老师:蔬菜名字、调味料我都不会,呵呵,这个一点一滴,还真需要慢慢累积下来,希望有一天,我真的会煮啦,哈哈!谢谢老师的鼓励。^^

Heidi 说...

耶!终于下厨了!要继续加油啦!
西芹我也不是很喜欢。。。芝士虾下次我也要试试,嘻嘻~
我的厨艺也不是很好,而且我对下厨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很懒惰去看食谱研究不同的煮法,所以。。。所以到现在我来来去去也只会煮简单的几道菜而已,哈哈>.<

*静* 说...

Heidi:哈哈!嘢!
对对。那个芝士虾真的很棒,我把酱汁煮多了都还不错,所以,你一定煮得比我更好,哈哈!
啊?你的还不好?我单看你的菜也想吃了。你还有一个星期的菜可以煮,我只是煮这个罢了,下个星期,看看找到新菜色没,找到才煮。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