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蕙蕙生病

2-5-2012 星期三

昨天蕙蕙发烧了,原本我想要她自己痊愈的,但是我真的不敢赌,所以还是给了退烧药她喝。退烧药也喝了不少,烧,依然是一时一时。再晚一点,我发现蕙蕙的眼睛有一点点的肿。

第二天3-5-2012,蕙蕙的肚子开始出现红点,是摸到一粒粒的那种,不是滑滑的,然后整张脸也开始肿了起来。我有点担心,开始给她吃雪糕喝椰水,虽然脸有一点点消肿,但是看起来依然觉得肿肿怪怪的。晚上,就带蕙蕙去看中医。

这位中医曾经医治过我爸爸,是我家的恩人,没有他,我爸爸肯定不会好得那么快!但是他也不是一般的医师,他是香港人,说话不婉转,行医要看合眼缘,他选择乖乖听话的病人。说到乖乖,我爸爸一点都不乖,但是医师肯医我爸,是因为那时是完全不能动的,所以就唯有乖乖听话。

我去一进门,医师看到我女儿就说她的脸色青黄无血色,然后说出她的病症,我,还被骂,因为照顾不好自己孩子,所以,我是从头被骂到看完病症,虽然说是被骂,不是那种父母教小孩的责骂,而是讲,但是我是不好意思那种,因为我确实是没看好孩子><

医师给了我5包大大包的药,电子沙煲放三碗水煲至一个小时半,蕙蕙喝得好辛苦,因为药的味道实在太重了。

真的很大包的药!

5 条评论:

alyse 说...

原來醫師是香港人, 看一次會很貴嗎? 坦白說, 我的孩子都沒看過中醫的.
那妳就乖乖聽醫生的話, 要好好照顧孩子的飲食, 妳自己也是. 這樣才不會常生病.
祝福蕙蕙早日康復.

*静* 说...

Alyse:嗯嗯,香港人,而且串得起啦!他不喜欢你看他又怀疑他,再不然就是看了他又再看别的医生,这种病人他不看,多巴闭啊!
现在才喝第二天,蕙蕙很抗拒喝药,的确很重味道,唯有喝了药水给她吃糖果奖励。现在她身体热热的,温度在37°,咳嗽伤风跟着来,不懂什么时候才好!

Heidi 说...

不要说孩子,我自己也没看过中医。看到那包中药,换作是我也不知道喝得下吗 >.<
祝蕙蕙早日康复哦!

小鎮姑娘 说...

有些醫師喜歡唸,但他們真的是很厲害的!以前我啊嬤還在的時候,也曾帶她去看過一名老醫生,那醫生當年救過我的命,我阿嬤也是亂服藥,不能好才轉回去看他,結果我也是被唸唸唸。。。可是為了阿嬤,我都不敢出聲呢!老人家啊,專業,還是要尊敬的!^^
蕙蕙康復了嗎?

*静* 说...

Heidi:那包中药煲了起来后,对蕙蕙那么小来说的确大碗,大人应该没问题,她就要分两三轮才喝完。中药我觉得还不错,最起码不会那么伤,只是要看好的才行。

小镇姑娘:我其实蛮怕看中医的,因为中药比较慢好,在这个过程,你很难断定到底对还是不对。如果真的好的话,真的是感激万分呢!
你说的那位中医,能够看好你阿嫲,还救了你的命,他,一定很神,呵呵!那你以后要听话啦!不然,不只是他念你,我们也会念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