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幼儿园考试纸

15-5-2012 星期二

轩轩放学回来,对我说考试纸拿回来了。我打开书包一看,哇~~~~~~~~~~~

成绩好得很!是的,对我来说,这个成绩太好了,好得让我觉得不是他自己完成的。

我问他是老师教吗?他说是自己做的。那么我就选了一些题问他为什么会圈这个答案,他对我说:不知道!真是炸到。

我不死心,就说是不是老师给答案?他说老师没有讲答案的。我问是不是偷看同学的答案,他又会说老师叫所有同学都拿簿子遮住,不能偷看的。但是...我还是一直追问。

结果给我问到一点点的答案来,那就是课室里有答案的,可能是卡片、布告栏等!再问他为什么会写这个,他又说老师有念题目。

国语:88%
英文:97%
数学:97%
华语:69%

你说这个成绩还不算好吗?我不是对自己家的孩子没信心,也没什么看扁的意思,只是,我看了考题,如果老师没说问题,他绝对不会做的,如果会,那么我家孩子是天才了。

说真的,看了全部考试纸后,我不是很开心。我想要的,是他自己做的,他拿零分我还可以接受,因为他才刚转校,刚学习,如果下半年就...最好不要啦!哇哈哈!

【幼儿园就有考试纸了】

6 条评论:

Silvia 说...

Trisha 的五岁班没考试的,或者有....是我不知道吧!
无论我们的孩子得到什么成绩,我们都要赞美,鼓励他们。

我认同你,你的看法很正确,很多家长用分数来衡量孩子成绩的,
而我和你一样是用考试题目的程度来看成绩了。
我认为每所学校出试题的内容都不一样,有时候A校拿100%的,
未必能应付B校拿80%的试题,所以我不看成绩来比较,我看试题的水准。

cutemum 说...

哈哈。。。我小可爱也是。。。她今天才考完。我天天问她会做吗?她都答全部都会。。。昨天更喷饭。。。她讲不用等老师。。。她会看完都做完。哈哈
我没教。。。任由孩子考场发挥。。。一切都是孩子功劳啦。。。

小鎮姑娘 说...

看到考紙我也怕怕!
我也覺得我兒子應該答不來,因為我本身有在教,知道兒子的底線,哈哈!
軒軒很不錯了,至少懂得從課室找答案啊!對不?^^

cindyq 说...

才酱小,不必注重考试啦,会吓到的啊!

alyse 说...

幼兒園就有考試了.. @@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 老師也是要知道學生到底有沒吸收到, 家長對孩子的學習進度也有個了解. ^^"
我還是喜歡沒有考試的學校, 就只有針對每個學生的進度(各方面)的評估報告.

Heidi 说...

轩轩才转校可以拿这样的成绩的确很不错了,妈咪你就不要“质疑”他啦,哈哈~

可爱妈,
小可爱四岁班也有考试?萱萱四岁班没有考试。。。这1~2个星期也没什么功课了,不懂是不是要放假了,上半年的课程都教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