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富山茶楼+太平湖

5-5-2012 星期六

妈妈在几天前接到阿姨的电话说外婆的健康状况。

外婆一直以来都有骨刺,近几年更是受尽骨刺的煎熬。

外婆是个很好的女人,外公早逝,妈妈还没嫁人,外公就离世了。外婆一个女人独撑这头家,真的不简单。

外婆就像乡村的人家一样,都是自己种菜、养鸡、做糕点。

她一生为子女操劳,她很慈祥,我们都很喜欢她。

阿姨告诉妈妈说,最近外婆的骨刺弄得她很疼痛,而且还痛到整个脸青青,甚至起不了身。这种痛,对一个老人家来说,真的难受极了。阿姨说,现在还好,可以起床,只是不能出力,只要出力,外婆就会很痛。

我们姐弟们听了,尽量安排时间,决定在星期六下班回家后,就去探望外婆。

我们去到外婆家已是晚上八点多九点了,平时这个时间,外婆早就睡了,但是她知道我们来,就特地等我们。看见外婆的精神不错,我们总算放心。

第二天,我们去了闻名已久的富山茶楼吃点心。由于昨晚非常夜睡,今天原本要早早起床的,但是还是睡迟了,去到茶楼已是7点了。茶楼已经坐满人潮,还好,依然还有位子,但是过一阵子后,就看见很多人排队等位子了。

这里的点心不错下,我都很喜欢,只有一些我不是很懂得欣赏,哈哈!还有粥也是很好吃,原本孩子不吃,吃了一口后,就要吃了。

【富山茶楼】

【抬头看,其实蛮不错的-环境】

【终于有机会尝试】

【其实还有的,但是忙着照顾茜茜还有吃,所以没拍照了。】

【打包给舅母一家吃^^】

【茜茜依然是我们拍摄的主要人物,哈哈!】


吃完点心,看见天气不错,大家就再去太平湖走走。之前去了太平动物园,因为时间不够,就没去太平湖走走,这次去到了。

由于要带着孩子再加上手机储存量不够,没拍到很美丽的景色,就只拍这些,下次有机会再拍过。

【原本想坐天鹅船的,但是价钱有点不划】

【一家人还是坐ferry较经济,呵呵!】
【蕙蕙笑成这样,哈哈!】

【孩子们都很开心。】


6 条评论:

Heidi 说...

你外婆几岁了?希望她一切安康!
上个星期五我老公补假(卫塞节),送了萱萱去上学后我们就去撑抬脚吃点心,嘻嘻~

匿名 说...

骨刺的确很痛的,我婆婆以前也是患有骨刺,动了手术后就好了!
我觉得富山的点心种类比较多,而且是自助的,也很方便,店面也很宽大,可是就很多人说对面那家比较好吃,我两家都吃过了,可是我分不出那家比较好吃!嘻嘻~

小鎮姑娘 说...

希望老人家健健康康的喔!還是老人家喜歡熱鬧?要你們常常會去探望呢?呵呵。
上次我們去太平湖也是包船呢,哈哈哈!因為沒有其他人啊!^^

*静* 说...

Heidi:我外婆七十多岁了。其实她是捱出来的,所以很早就有驼背。
多棒!我老公送了轩轩去上学,我还要看着蕙蕙和茜茜,说真的,茜茜一旦起床,我什么都不用做了。


Selena:嗯嗯,骨刺很麻烦,而且好像都不能断根是吗?医生不建议外婆动手术,因为年龄大了。之前靠吃药还有点改善,现在可能已经有免疫能力了吧,所以药物都治不了骨刺的痛。
我回的时候也看到对面家有一间点心店,也是很多人。


小镇姑娘:谢谢你。不是,其实外婆和舅舅都没打算让我们知道,只是可能新年或是外婆生日我们有过去的时候才告知,这是我二姨告诉妈妈的,所以我们才打算去。
我们现在去了,外婆还叫我们她生日的时候不用再来,直接新年来就好。所以不是为了热闹叫我们过去。
我们现在去多了一户马来朋友,呵呵。

alyse 说...

患有骨刺真的很痛, 行動也不方便, 而且妳的外婆也70多歲了, 真的很辛苦. 平日有人照顧她吧?
你們第一次去富山嗎? 其實不用一早去, 開到很遲的, 我們試過11點多去呢! 不過對於點心, 我是每有特別偏愛, 因為太多肉不適合我.
哈! 看妳寫"吃完点心,看见天气不错,大家就再去太平湖走走", 我忍不住笑了! 好像太平湖就在怡保範圍, 呵呵!
最近一直聽妳說手機儲存量不夠, 妳可有想過買架相機? 對給3個孩子拍照啊~ 不然就買更大儲存量的卡.

*静* 说...

Alyse:对啊,骨刺困扰着外婆,看到都讨厌!我舅母照顾她老人家,叫她多休息,但是她就是不肯停下了,做惯了!
是啊,第一次去。我听说如果迟去就没有了哦!我们吃完后,打算打包一些回去,谁知道一些点心也是没有了。
哈哈!路段还好,因为不是什么公共假期,所以不用塞车就很快抵达。
其实,我也想买手机,但是我不会用你们讲的那些,我只会最最最普通的,就想到Heidi买给萱萱那架,不过也只是想,还没决定。如果要买,应该也不是这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