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finger paint VS 敲敲门

24-5-2012 星期四

小孩要玩finger paint,但是要用玩的,由于外面太阳好猛,所以就不让他们玩,只在家玩,所以要玩斯文点,就用手。


【两人的动作是一致的。看到身后的茜茜吗?自己拿奶瓶,不过只是一下下。】

【这次玩得挺斯文的。而且我还教他们用了颜色折起来,就变成另一个效果了。】



接着,就让孩子玩这个——敲敲门。我觉得挺有趣的,只是觉得可能过程有点复杂,所以拖了好久才让孩子玩。

 
1. 准备纸张、剪刀、浆糊、颜色笔和Baby wipes硬板。
2. 用颜色纸剪出baby wipes的形状,然后设计。
3. 利用大张点的纸作为屋子,然后设计。
4. 另外,剪出自己喜欢的卡通、怪物。

1. 将上面的2号,已设计好的门,黏在上面的3号上。
2. 将上面的5号人物黏在baby wipes硬板上。轩轩之前选择大象,我就画了个大象,等他睡醒后自己黏上。
3. 蕙蕙的全部交由我设计,我就画了米妮老鼠。
4. 敲敲门后,打开门的是米妮老鼠。
5. 轩之前画的1号门有点脏脏的感觉,我就在叫他重画一个,结果依然是...。原本他要2号的大象,看到妹妹有米妮老鼠,就不要大象了,大象就变成了邻居。
6. 主人家变成他最爱的Ultraman。
7. 最后他自己设计的屋子外观。

完成后,两兄妹还一直敲敲门、开开门,然后自己讲话,哈哈!看他们玩,还蛮好玩的。

6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个敲敲门很可爱!如果是我,我应该就用"买便"的动物粘纸或卡通的直接粘下去就好,哈哈哈...

小鎮姑娘 说...

妳的點子真的很多,妳可以去當幼兒園老師,院長會很喜歡妳的喔!孩子們更開心了,呵呵!
看妳這麼說,我想起之前,我給孩子玩蓋腳印,還都是在客廳的呢!><

~* *··§îlvêr±€ryst壴¯`* * ~ 说...

敲敲门这个好有创意哦,呵呵!这样都让你想到这点子,孩子们有你这个妈咪真的好棒^^

*静* 说...

Selena:买便的也ok,哈哈!


小镇姑娘:这个点子是抄的,我想的游戏都是简单,这个复杂的,不是自己的点子,嘻嘻。
这个玩意儿如果完全给孩子玩,就会弄得没那么好看,就如轩轩自己画的,我觉得他用蜡笔涂得很脏,但是再给他彩一次,他依然选择蜡笔和深沉的颜色,既然他喜欢,也是他自己的做的,那就由得他咯,呵呵。
在客厅玩盖手印,已经是很大的宽限了,用脚不行,我会很忙,到时候我会一脚踢,而且还有茜茜哦,她突然一大哭,我就什么都不能做了,哈哈!


水晶:其实,我也很喜欢这个玩意儿,只是...有点复杂,我家的做是有少许的困难,呵呵。我不是很棒,所以就拖了好久才让他们玩,哈哈!

alyse 说...

敲敲门好复杂啊!而且还要自己画动物,我应该不大可能让小睿玩,因为我完全不会画!好棒哦!

*静* 说...

Alyse:我也觉得这个玩意儿有点复杂,所以才拖了很久给他们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