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森林教室之祖孙情主题绘本分享

28-10-2012 星期日

森林教室活动,听过很多次,看过水晶的分享,真的觉得很不错。最近更有报导、新闻电视的采访。

这个活动,我虎视眈眈了好久啊~因为我真的觉得森林妈妈们的想法充满创意和乐趣,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是需要报名的,由于非常受欢迎,所以参与人数是有限的,也对啦,太多人反而会兼顾不来啊~但是每次我都错过报名的机会。

这一次我有幸参与,真的是无心插柳。那晚,我很晚到还没睡(其实差不多每晚我都迟睡,哈哈!),就这样被我看到有的报名,我看了又看,心想,这个好康真的还等着我吗?就问Vanne是否还有位子,哈!幸运之神真的留了个位子给我呢!还剩下一个名额,我赶快跑去房间,问熟睡的老公是否要参与。他睡得朦朦胧胧,然后点头,我马上报名!再等多一会儿,报名那头没反应,我也困了,就睡觉去。

第二天查网,哈哈!我是最后一名!嘢~~我终于有机会参与了。老公放工回家,我再次向他确定是否能去,他看到我还兴奋过孩子,而且之前我也一直跟他透露我很想参加,既然当天没有活动就可以参与。不过,他也笑我说很勇敢,因为当时他睡得蒙查查,根本不懂有这回事!嗯~我也挺大胆的,哈哈!

这次的活动是10点开始,还好,我们不用太早起床。因为听水晶说,平时是8点的。我们前一晚已经告诉孩子今天要早起,要带他们去森林玩一些活动,所以,他们今天起床都很合作。

从这里去Kepong,真的...很远!到达目的地,已经看到青色衣服,我知道森林妈妈是穿青衣服,也看到一些家长已经到了。我们带了纸皮去,草地湿湿的,纸皮很合适派上用场。除了纸皮,我们还带了雨衣雨鞋,这些都是Alyse细心的提醒,谢谢你哦~~

 
入门费是RM7,一张RM5,另外两张各RM1,怎么算的?我也不懂。是不是一辆车RM5,然后两个成人各RM1,小朋友和老人免收费?

活动开始前,就会看到布偶戏的设备,简单的设备,看得出妈妈们的细心!然后就是森林书坊,用简单的材料砌成的几个字,好有心思!


森林妈妈的手工真的很棒~


森林妈妈为大家准备的东西。


很精神,不错~

活动开始,卡米儿阿姨先教孩子们做简单的早操,然后就开始讲故事。孩子们都很投入,我家孩子最喜欢听故事,他们都听得很入神,还好都不需要我的陪伴!


做早操


很专注的听故事^^


每次看到水晶写宇泽无心听故事,这一次被我发现他还蛮专注的,Good Boy~~
老公和水晶的爸爸就在聊天,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然后偷拍的,哈哈!


接着,卡米儿就叫孩子们到另一边去煮汤,让大朋友负责削胡萝卜、马铃薯皮,然后切开,再让年龄较小的小朋友负责洗干净材料。这个活动,轩轩应该是很喜欢的,但是他却在这个时候闹别扭,只肯坐在一旁,就只有蕙蕙一个人站在那儿听阿姨的吩咐。还好,洗材料的部分总算让她有的参与,因为她好有几次都被其他小朋友从前面挤到后面去。


卡米儿阿姨很用心的在讲解。

洗完材料,卡米儿阿姨就开始煮汤啦,也就是配合刚才所讲的故事煮的汤,材料有:胡萝卜、马铃薯、洋葱和肉丸。

 
上面的三张图和下面左边算起的两张图,就只有蕙蕙,轩轩都在另一旁闹别扭,直到生火煮汤他才愿意走过去。


好奇的茜茜。

煮汤需要多的时间,这个时候,小朋友就回去看布偶戏。轩轩和蕙蕙也喜欢这个,他们也很配合阿姨叫他们先鼓掌才请出布偶主角。看完了布偶戏,就有一个互动的游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就一起坐下来,一起玩捶捶背、揉揉肩的游戏,这个时候轮到蕙蕙闹别扭><。


孩子们一样很专注的在看^^


这个时候轮到蕙蕙闹别扭><,幸好他们闹别扭的时间都很短。


茜茜有的外出,连奶都不喝><。

接着,Vanne阿姨开始讲故事,孩子们都很专注的聆听。听完故事又有东西要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完成的,那就是做衣服。阿姨们给孩子每人一张做衣服的布料(也不应该叫布料,但是我不懂那个叫什么)、一把剪刀、一支浆糊和几个纽扣,家长就协助孩子们一起做衣服。我先画出衣服形状,然后轩轩就找着我画的剪出来;蕙蕙不会,所以就由我代劳。完成后,Vanne阿姨就教孩子们学习动画主角的招牌动作,有superman、batman、spiderman还有轩轩最喜欢的ultraman等。


听完故事就动手做衣服。


这个环节,我相信是很多小男生的最爱,哈哈!

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喝汤了,轩轩和蕙蕙都很喜欢喝,轩轩对肉丸更是爱不释手,还吃了蕙蕙的,哈哈!茜茜也不弱,有的吃,哪会跑掉她的份!她就负责一直喝汤。这里也说一说茜茜,她整体表现也很好,没有说特别吵闹,不过要爬来爬去倒是有啦~要紧紧地看着她抱着她。

 
 可以喝汤了~

喝完汤了,另一位阿姨就叫孩子比手语,轩轩跑去和别的孩子玩泥沙看蚂蚁,蕙蕙就有参与手语环节,但是她只是站着不动><。节目就到此结束,我也买了两本书,《我爱你》《走开,绿色怪物给轩轩和蕙蕙,孩子们对这两本书都很喜欢,这几晚都在重复讲这两本故事。

 
手语环节,蕙蕙有参与,不过只站着不动;轩轩则跑去玩沙抓蚂蚁。

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但是,地点实在是...有点远了。很喜欢森林妈妈们的用心,她们真的很棒很棒~

9 条评论:

Silvia 说...

高兴看到你家的第一次,虽然森林教室举办地点离你们家很远,我要替森林妈妈们感谢你们的支持。

假如我没出国我会参与这次活动的,因为有很多相熟的朋友都报名罗。我发现越来越多熟悉的家庭参加森林教室的活动了,每次我去就像参加聚会一样,大家熟悉了~相聚在一起是很愉快的事。

*静* 说...

Silvia:你不是在外国吗?回来啦?
说真的,森林教室的活动真的很棒很棒,我真的很喜欢。
是咯,我也觉得如果你没出国的话,一定会参与,嘻嘻。说真的,我也要感谢她们呢~~^^

alyse 说...

小睿2次參加森林教室, 一開始的早操他都鬧彆扭, 害羞不肯做的. 軒軒和蕙蕙落落大方, 很棒哦!
Kepong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遠, 有時我們也會考慮地點, 但很多時候是遇到我老公要上班而無法參加. 不過這次活動在10點, 時間比較好拿捏, 就可能會很熱吧? ^^"
不懂以後我們是否有機會一起參加? ^^

*静* 说...

Alyse:你参加了2次哦,我以为是1次,呵呵呵!他们也显得有点扭捏的,人家动作落落大方,他们是摇下停下罢了,但是总算满意的。^^
是啊,下次我也会多留意,至于能否参加,也要看老公那儿能否配合。如果是早上8点,我们真的要更早准备><。这一次是10点,对我们来说的确很好拿捏,嗯,也会热一点。
我真希望下次一次有机会的话,我们两个家庭还有小镇姑娘也一起参与,❤!

~* *··§îlvêr±€ryst壴¯`* * ~ 说...

那个入门票我自己很多时候也是搞不懂,汽车是5块钱,人头一块钱,但小孩有时候他们又不算的哦;p
这次的活动真的遇到太多相熟的朋友了,如果每次活动都能这样那该多好^^

小鎮姑娘 说...

我到現在都沒參加過呢,呵呵!羨慕!
這活動真的很好,只是我覺得地點真的遠,哈,懶惰的藉口啦!
希望妳還有更多的分享喔!因為孩子都很喜歡呢!^^

*静* 说...

水晶:哈哈,是不是看心情还是看天气来收入门票?哈哈!
我相信你已经是“熟客”了,哈哈!



小镇姑娘:我想,应该不算是藉口,因为之前我不懂路程到底有多远,自己去了一趟,真的觉得好远哦~
如果下次有在我们这儿办会多好啊,哈哈~到时候我们一块儿参加,嘻嘻~说到好像为我们而办酱,O(∩_∩)O哈哈~!

Heidi 说...

森林教室的活动真的很棒!看到轩轩和蕙蕙都很享受,以后有机会就多带他们去参与,呵呵

*静* 说...

Heidi:真的很好,我真的很喜欢。最令我感到开心的是,两兄妹一起,不需要妈妈的照顾,我就去拍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