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拿成绩报告册

31-10-2012 星期三

老公载轩轩上学不久后又载他回来,原来今天拿成绩册是无需上课的。><


这样的通知信,未免也写得不够清楚吧?!都没注明无需上课。

等我弄好一切后,十点多就去幼儿园了。上去轩轩的班,没有家长,呵呵,直接轮到我。

老师跟我说轩轩的东西,跟之前我去向老师了解轩轩的情况大致相同。老师说轩轩很安静,老师问他总是望着老师什么都不回答。他也有好动的一面,那就是跟同学一起的时候,如果面对老师,他一定是安静的。

老师还说,老师讲解后轮到他自己做的时候,往往都是跟老师说的不一样><。我问老师是不是轩轩听不懂老师说什么,老师说轩轩是听得懂的,只是不懂为何就是回到座位做作业时,就是写另一个答案。她说轩轩对自己太有自信了,有自信是好,但是却没把老师说的话听进去。

由于我打算让轩轩念华小,所以幼儿园方面我是希望他能够学好英文。可惜,老师说上课面对老师他都把嘴巴闭着的,跟同学就一定是说华语。老师建议我在家跟他多用英语沟通,我就表示就是因为我英文不好,所以才希望他能够在这儿多学习英文。不过老师也说的对,因为轩轩都不说话,所以要他更进步就是在家偶尔跟他说一点英文。其实我的英文很烂,但是老师说没关系,至少他有听。

老师有说他的国文有进步了,建议我买些课外书籍让他多做,这样才有助于他进步。整体表现来说还ok。全班14位学生,他考到第7名。要说满意吗?是的,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妈妈,我以前也不是非常厉害读书,轩轩更是无心><,幼儿园虽然不算什么,但是能够拿到十名之内,真的不错了。我只希望轩轩是真的喜欢读书、爱书。

 
 Montessori报告

 
 Montessori报告


 
 Montessori报告

 
 Montessori报告



 
 Progress报告

 
 Progress报告

 
 Progress报告

 
 Progress报告

 
 拿了所有的课本和簿子回来,忘了问老师明天要不要全都带回去,虽然整本已经读完了,但是没带课本去学校,明天学什么呢?

12 条评论:

alyse 说...

好巧, 剛剛看了Heidi的萱萱的評估報告, 然後就看到妳上軒軒的. 不過, 怎麼沒有報告看的? 還是妳不要公開? 其實我覺得那也ok. :)
軒軒喜歡和同學說話, 不喜歡回答老師, 會不會是曾被該老師責怪他說話呢? 或許真的聽不懂老師的話? 妳不妨親自問問軒軒.
是囉, 那些書全部還給妳, 我也想知道那過後孩子學什麼? 手工? 唱歌? 跳舞? 戶外活動? 那就不錯!

Silvia 说...

原来轩轩幼稚园有考试,也有排名哦?!其实这个年龄懂得应付考试这会事已经很强了。

说到面对老师时不爱开口说话的问题,我家 Trisha 也是的。已有两家学校四个老师向我反映过一样的批语了。我不能做些什么,只请求老师在这方面帮助她,让她解决心里上的“障碍”。

我家很矛盾的,哥哥从小说英语的结果华语和方言一句都不行,妹妹3岁多开始才由英语转华语,结果英文语法就越来越差,还好她懂得说方言。人家说小孩学语言能力很强的,可以同时学上多种语言的。但是我家的孩子,都是“针无两头利”的个案,这能主攻一个语言而已。

你们在家没说英语是没关系的,建议你让轩轩看他喜欢的卡通节目,让他听英语版的,听多了会有进步了。我们在家跟Trisha说华语的,她是看电视补助英语学习。不过选择影片要小心,一些卡通片说的英语不正纯或是发音太卡通化了,这些都不适合。最近ASTRO有一个本地制作的卡通片,配音说的英语都很烂,我就反对让他们看了。

cutemum 说...

幼稚園拿成绩冊都是拿了就走人...除了全日职才有待在学校...这是华文幼稚园嗎?一切交流皆由华文华語為主的是嗎?我的小可爱也很有英文方面問题...

SILVIA...TRISHA现在是华語說得很好是嗎?我在考虑明年把小可爱转去英文幼稚園...她在华人办的幼稚园...连how old are you都不明白...你认為行得通嗎?我家全部华語强...小可爱該不会忘了怎样說华語吧?

Heidi 说...

哦,那么快就把全部书本拿回来了?
萱萱的师长日是下个星期四,是傍晚的,所以早上他们还是有上课的,到时候老师也会把所有书本给回我们。
轩轩不肯跟老师说话是不是他不好意思说英语?有些小孩是这样的,听得懂英语但却不好意思说。Silvia的建议我也认同,我给萱萱看的影片如果是英语版的,我都是让她听英语的,没特地转中文版给她看的(我本身看戏也喜欢听原声语言的),所以从电视上她是吸收了很多英文词汇。我们平时在家也是说华语的,但有些东西我们是讲英文名称(其实是我们不懂中文叫什么,哈哈)。看书的时候,如果是英文书籍,我们也会教萱萱一些重要的英语词汇,所以英语方面她可以吸收得很快:) 不过如果用英语交谈,她是直接翻译比较多,哈哈!

*静* 说...

Alyse:今天已是11月,所以我要赶在10月的最后一分钟上这篇文,哈哈!写完后,才看到Heidi和可爱妈的。
轩轩的报告有两份,待会儿post上来。没post是因为以为不是很重要。我们以前的报告都不是这样的,所以,没将这个放在心上,哈哈!名次是没有记录,可能只是普通告知而已吧~!
他只是说老师很凶。不过,有时候我问他他也是不应我><
我也不懂,忘了问,哈哈~~

Silvia 说...

回答可爱妈的问题~~

Trisha 可以说流利的华语的,华文生字也认得很多了。她上的是英文幼稚园,老师院长都是非华裔。她说和听的方面都没有问题的,而我只是介意她的英语语法不强,常常用华语直译英语,听起来怪怪的。

虽然说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人人在学华语,但是中国有13亿人口,它们怎么强都轮不到我们去抢摊的!以后孩子们出来社会面试工作还是用英语多的,所以对我来说英文很重要的。我不要我的孩子走回我的“艰辛路”~~英语能力不足,结果总是争落人后。

*静* 说...

Silvia:要说他懂得应付考试吗?也不算是,因为考试期间,他依然跟平时一样,有功课就做功课,没功课就玩耍,偶尔我有时间就会给他一点复习,所以他...不会应付考试。
我想老师也没什么办法,所以他才要求我,因为之前我有去学校特别了解轩轩的上课情况,老师说的跟这次说的一样,可能他是怕这位老师,所以不开口说话吧!有时候我要责骂他时,我问他东西,他也是静静看着我不回答。
以前轩轩念第一所幼儿园时,班上同学有超过一半是印裔同学,他的英文讲得很好,虽然还不至于是完整的整句,但是对于这样的进展,我真的觉得他很棒了,那个时候,他无时无刻都在讲英文的,我们跟他说华语,他也会用英文回应给我们。但是来到了这间大多数是华人,任何时候对着任何人都用华文,所以英文完全不说了。
说到看戏我更是晕,以前他看戏很厉害的,都懂,偶尔不懂的就会问。现在越大好像就越看不懂,无论是什么语言的戏,总之你跟他一起看,他一定任何一个情节都问你><.
我也和你有同感,我希望孩子的英文基础打得好,但是轩轩应该...中文方面我可以教,英文是国际语言,我觉得很重要。像我,要说深一点的就够力了><。




*静* 说...

可爱妈:是咯,我都不懂,哈哈!是华文幼儿园,但是院长是告诉我说主流语是英文,六岁才注重华文的。
我觉得因为我们家都是讲华文,所以接触华文最多,就没办法忘记,反而是英文啊~~~~



Heidi:是咯,我也奇怪那么快就可以拿完所有的书,但是第二天又有ejaan哦~!
这个我也不懂,我有问他,他只是说老师很凶。我已经告诉他要多跟老师说话,再不然就是有什么问题就要问老师。老师有说,如果有同学拿他的笔等之类的,他就会举手告诉老师。反而是老师问他问题,他总是不回答。
单字的英文其实也没多大问题,因为他还没去学校的时候,我都开始教他,除非我不会的生字,呵呵。反而是整句的词,他就显得较差,可说是不会><

小鎮姑娘 说...

我們學校是給家長選擇,要走要留都可以,但放學時間還是要記得來帶,呵呵!
書本不需要送回去的,妳就收著,目前應該沒有上課了,會做一些比較輕鬆的事情!
軒軒的排名剛好在中間,很厲害啊,像妳這樣很好,不需要太心急,知足!我對我兒子也沒眼看!><

匿名 说...

像我这种没有孩子的,不能给你什么很好的建议,但是我觉得既然他对着老师不说话,也不讲英文,如果是我,就算我英文不好,我也会讲中文加点英文跟他沟通,让他先学会简单的日常英文词句,你试试看吧!一定会有进步的,再来的话,可以去买一些VCD的朗读/英文歌之类的,看是不是可以提起他的兴趣!

cindyq 说...

建议给轩轩和蕙蕙们看英文卡通片。
很多孩子看了日本卡通片,至少学到几句日文呢。
试试看吧,靓妈!

(你也可以陪他们看,一边学啊!哈哈。。。)

*静* 说...

小镇姑娘:哈哈,你说会不会有家长真的忘记把孩子带回家?哈哈!
那几天我有问轩轩学校老师给他们做些什么,是不是手工、唱歌还是跳舞,他说全部都没有。他说学校有书,就读那边的书,然后就彩下图画,接着就做着,不能讲话了。老师给他们做一本书,不明白的才问老师。我说那不是很无聊?他说就是咯!我就叫他带彩色书去彩颜色,他说不能,因为老师会责骂的。看来他们这几天会很无聊。我也以为至少会唱唱歌,但是都没有。他这间幼儿园很少学唱歌。他上了整大半年,都没听他唱超过3首歌!
你儿子不差,他是属于慢慢观察型孩子,不冲动的孩子,你可放心呢!


Selena:在家,某些东西我们也会用英文来说的,就如颜色、形状,都是用英文,所以这些他还没去学校就已经会了。我的目的是要他学讲,就算不太完整,至少也大概懂得如何说。
我想,我会考虑和找一些大家说的VCD,谢谢你哦~~^^


Cindy老师:老师,通常是看哪些卡通呢?Micky Mouse?Tom&Jerry?我好像只懂这些。
通常他们看戏时,我不是做家务、就是顾茜茜、再不然就是趁机上网,哈哈!
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