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Pulau Ketam游

23-9-2012 星期日

老公心血来潮说要不要去Pulau Ketam,既然是早上,那就去吧!

准备得来,去到那儿都差不多中午。

我们到达目的地,就看到很多车辆停放在parking场。如果是搭乘KTM也很方便,最后一站就到了,一出来就可以买票上船。

我们乘搭的是飞船,一个人来回RM14,小孩子免费。买了票后就看到有船了,我们上船后,刚刚好坐满,直接去螃蟹岛。飞船的船身蛮长的,通常业者都是等到满人了才开船。船的座位其实有一点点窄,但是还坐得不错。里面还有厕所设备。

准准半小时就到达了Pulau Ketam。一下船就嗅到一阵阵咸咸的海水味。

在码头还看到有三轮车的服务,刚巧跟我们同船的妈妈抱着一个刚出世的宝宝回来,就坐三轮车驶入进岛。

从码头走进岛里,会看到很多布条挂在上面打着广告,有住宿的,有餐馆的。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脚踏车。以前,我在五条港下乡服务时,都看到大多数渔民是坐摩多脚踏车的,很特别。听老公说政府好像是禁了,因为那是改装的,所以现在多数是普通的脚踏车。我记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很新奇很特别,被禁了,总觉得很可惜。虽然被禁了,不过,还是会看到一两辆的,呵呵。

我们先医肚子。由于都不懂哪家餐馆好,都没来过,所以就随便选了一家很普通的,心想,应该不会被“砍”吧?!

在等待煮食的当儿,会嗅到香喷喷的菜肴,心想一定会很好吃。而且我和老公一心是要尝尝新鲜的海鲜啊~

点了四样菜,上菜后,开始吃。吃的当儿都点后悔了,觉得很普通,普通到妈妈煮的还更好吃。至于螃蟹,更是失望到透底!小小只没什么肉之余,还有点不新鲜,我们都没吃完螃蟹就走了。付钱的时候,更是吃惊,餐馆老板真的有的砍就砍,敢敢四样普通的菜肴(只是螃蟹和拉拉是海鲜)就一百令吉,说真的,吃得很不爽,而且这一餐不值得这个价钱!我在巴生吃,叫埋虾都不需要一百令吉啊~~真是心痛到~~~~

走走的时候,看到一家是坐船带游客参观养鱼场的,她算我们四个大人两个孩子(算是一家人的配套)是RM60.说真的,我们嫌略贵了。我们最后都没去,因为考量了那个养鱼场的“路”,是窄窄的两个板,我们有三个小孩子,妈妈算是老人家,真的很不方便,另一个原因是价钱太贵了,只是看个鱼就飞走了RM60,err...所以,这个交易不deal。不过有帮衬老板娘用一零吉买了张地图。果然很多庙!

我们再走进去,看到里面有很多茶餐室,我们想,这里的应该会比较好吃!一想到刚才的那顿午餐就心痛><。我们走了不久,太阳真的很炎热,轩轩也投诉热到要哭了(很奇怪的形容词,不过是他自己说的),我们就决定不走了,反正都是庙,我们就回家去。

回家前,买了个摇摇冰吃,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连茜茜也有份吃,呵呵!吃完了,也有船了,无需久等就可以回家去。

Pulau Ketam,她有什么特别呢?之前我是有点期待的,毕竟之前去五条港时,吃了很好吃很新鲜很大盘的海鲜还有啦啦煎,想到都流口水!但是这一趟的出游,真的很失望!

【到达目的地】
【一个人RM7的飞船】


【船里还有厕所设备】
【到了~有咸咸的海水味,还有五六只老鹰在高处飞翔寻找它们的食物】

【游客可以在岛上骑脚踏车到处逛】

【很多档口都摆满土产任君选择】

【酱紫的菜肴吃了一百令吉,真的贵到~~~】
【警察局也变成了旅游景点,哈哈!警察也是骑脚踏车的哦!】
【这里有很多神庙。出海捕鱼为生的渔民多数是拜妈祖的,这是我在下乡时,安娣告诉我的。】
【以海为路的渔村生活】
【天气很酷热,买了两杯摇摇冰解渴】

【多有型的摩多脚踏车啊!】

【我是粉红美少女^^】

【这件衣服被我老公说是老夫子衣服><】

【小孩子就是长得很快,这件衣服茜茜能穿了。

【再见了吉胆岛,下次应该不会再来了,除非有认识这里的海鲜朋友来才来,哈哈!

【这个姐姐坐得很粗鲁,叫她坐斯文点才行!】
【累了,一上车不久就睡着了。嘘~不要吵我哦!】

11 条评论:

cutemum 说...

茜茜戴眼鏡睡觉很可爱呢!哈哈
我穿衣时...LG也很多形容詞的...你这变老夫子衣...暈啊...
看你去KETAM...我也想去...吃KETAM.

~* *··§îlvêr±€ryst壴¯`* * ~ 说...

请问什么叫“我们都没吃完螃蟹就走了”啊?哈哈哈哈!
我听我朋友说,去p.ketam吃海鲜要用福建话来沟通,这样商家就会以为你是道地人,就不会当你是游客来“砍”了。

*静* 说...

可爱妈:哈哈,我也觉得可爱,跟她戴要小心,因为每次还没戴好她就拉掉,^^
哈哈哈,他一说我也翻白眼,怎么说像老夫子衣服,哈哈!
你去,找个朋友是相熟那边的会比较好,不然去那边是便宜,但是那边吃的就被砍到....!!


水晶:哦,那是我们吃了一些没吃完就走了,哈哈!人家写作能力差,表酱~~
是咯,我也是有听朋友这样说过。可惜我的福建话很烂,不像我爸爸,语文天分高><。

小鎮姑娘 说...

吉膽島是我半個家鄉,雖然惡評如潮,我對它仍有份情懷呢!
去年去的時候,可能整家人十多個,感覺很熱鬧,也沒有太熱,因為我們差不多四點多才過去,雖然也是吃了一餐被砍的,但就算了,反正就是遊客啊!呵呵。
吹吹海風,真的是很不錯的啊!^^

alyse 说...

我对吉胆岛的印象也麻麻而已,海鲜普通,岛上到处是垃圾,也感觉不到什么人情味。和你一样,没什么,不会想再去。

~* *··§îlvêr±€ryst壴¯`* * ~ 说...

不好意思,我是看成"我们还没吃完,螃蟹就走了"。。。。哈哈哈
是我阅读能力有问题才对XD

~* *··§îlvêr±€ryst壴¯`* * ~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被砍彩头是难免的吧?都是做游客生意的,而且近来很多外国游客,不砍彩头才奇怪吧?我想那里的新鲜海鲜都是运出去卖的,所以里面的应该都不太好吃!如果你是想找吃的,我反而建议你去晚上的,星期六晚上会有pasar malam,那些小吃都比较好吃,有一个虾丸是他们的特产,还有耗煎(好吃!),炒馃条都好吃!(别吃海鲜!哈哈)还有学校那里有一档卖署粉汤面,就只有一档,外面都找不到的,可以试试看!

cindyq 说...

不杀白不杀,杀了白白杀!不杀才笨哪!哈哈。。。
100大洋的确太贵了!!!
不过旅游胜地都是这样的,其他国家也是酱紫啦!!
以后应该先问价钱才吃。
学乖了吧?哈哈。。。
Pangkor岛来过了吗?

*静* 说...

小镇姑娘:你曾经住在那儿吗?说真的,我之前对她并不抗拒,但是去了之后,觉得没东西之余,我的整个地方好像吃钱那样,对不起,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
我其实也预了被砍菜头的,但是没想到老板的胃口实在太大了,有点离谱啦!


Alyse:嗯嗯,人情味的确少了点,可能环境吧!是咯,而且最近天气也是很炎热,没什么,应该不会再去。


水晶:哈哈哈,没事没事,其实我也是自己才看懂自己写什么的人,不能怪你,哈哈!



Selena:对啊,我是预了会被砍,但是这个砍得太离谱了,说真的,菜肴真的不是很美味,海鲜更是极差,算这个价钱真的久久无法消化啊!
哦,那里的pasar malam是星期六哦?而且还有pasar malam的啊?很特别,没试过也没看过,哈哈!



Cindy老师:真的是不杀白不杀,那我也只去那么一次,下次绝不会再踏进这家餐馆。
老师也觉得贵吧!如果你吃了,更觉得完全不值呢!
是啊,我就是觉得这个地方被搞得没有了人情味,只是顾着赚钱,看到人一下船,心里头就会冒出“水鱼来了,水鱼来了”这个想法!
Pangkor我去过,很久很久的时候,那时候还没结婚呢!老公就没去过。我喜欢那边的海边,青色的,呵呵。

Unknown 说...

请问码头的地址是什么??因为我想驾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