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轩轩幼儿园毕业典礼恳亲会

21-10-2012 星期日


轩轩的毕业典礼暨恳亲会是在晚上举行的。报告册子写着要家长在6.30pm送小朋友到学校去。

由于那儿没有准备晚餐,我们医了肚子才出发。

我们到附近的茶餐室用餐,当时下着毛毛细雨。轩轩一踏进茶餐室,马上引起众人的目光。是的, 轩轩直接穿着舞蹈衣服去吃东西,因为老师说无需换衣服,那么就直接穿咯。大家看了又看,总之就是一直望着他,然后笑眯眯的,觉得他很可爱。有位安娣忍不住走了过来问我他是不是待会儿有表演,还问他念哪所幼儿园。这个免费宣传,幼儿园真是“执到”。吃完了,我们就马上去树人华小了。

 
 全场瞩目的轩轩蛮帅气的,头发还梳得高高的呢!


到达学校,已经有很多车,老公先放下我们再去找parking。我们一进到门口,我...有点吓到,因为很多人,我们算是准时到达,我真的没想到已经差不多挤满人,剩下的位子都是零零散散的,我记得院长告诉我,她们院方留了很多位子给家长,真没想到,准时到都差点没位子。我们坐在第二个部分的前面(刚巧有5个位子)。接着看到很多家长都是站在旁边。

轩轩不跟我们同坐在一起,他们坐在后面的长凳子上。原本我想要拍全班同学的,但是有些同学还没到,家长却挤在那儿,我就只拍几张就回到我的座位了。

节目开始了,很多家长依然挤在后面陪同自己的孩子,司仪报告说不要围着孩子,免得影响孩子的情绪,一直呼吁家长坐下,但是家长都充耳不闻。

院长致词完毕,颁发6岁班奖品和毕业证书后,终于轮到各班表演舞蹈的时候了。首先,他们就需要由级任老师带领一班一班的从中间走出来向大家挥挥手打招呼才开始表演(就像一对新人走红地毯进酒席一样),但是因为家长围绕着,老师和孩子根本走不动,司仪唯有再次呼吁家长让个康庄大路给孩子走,很讽刺好笑!结果,更多的家长走到中间两旁等候孩子,我看了,也跟着出去,不过我是蹲着的,所以没影响旁人观看。但是因为手机反应很慢,结果拍出来,就拍到轩轩的背影><。

 
 6岁班的孩子毕业啦~

 
 还有很多不同的表演服装,但是都没拍完,因为真的很多人,懒惰跑了,哈哈!


孩子正式表演,第一出场,我们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只看见人头和Ipad、相机在拍啊拍的,很多家长都挤到前面去拍照录影,根本不理会后面正在观赏表演的家长><。

两组同学表演完毕后,司仪再次忍不住了,就呼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如果要拍照录影,麻烦就蹲着,免得影响后面的观众。还好家长这次总算有带耳朵来了,个个都蹲着拍+录影,我们总算看到了台上小小的孩子在表演。^^

当几组表演后,其中一个女家长不懂的什么事情,突然站起来然后转身望旁边,然后用很凶的眼神望向一个孩子,再用食指叫小孩过来,然后用很凶的眼神质问小孩,最后就扭了小孩的耳朵一下,然后再用眼神使孩子站一旁去,她就继续站着望向后面。我能够仔细写出来是因为我全程在望着她!实在是令人讨厌!要知道如果她不要坐下来,那就让位给其他人坐,还有很多人没椅子坐。而且如果要站,可否到旁边站去?她就在中间,整个人就很明显的挡着,我很佩服她可以站着那么久,而且无视我们(我觉得其他人也和我有同感)的存在!

 
 就是白衣服的女人,真的....她的那整排,包括这个蓝衣服的男人和粉红衣服小女孩及旁边的小男孩都是亲戚,吃玻璃大的!

看着小朋友的表演真的很可爱,个子小小的然后摇啊摇,好有趣。而且每一班都会有一两个是跟不上或是慢半拍的,对不起,不懂为何,就是他们比较吸引我去看和留意,哈哈!我看了更觉得可爱极了!

轮到轩轩出场已经是差不多9点多了,可想而知他们的学校真的好多学生好多班级!我没出去拍他,还好彩排时拍了几张,原来当晚是什么都拍不到的。我妹就有出去录影,因为她实在顶不顺那个女的还有她的亲友,真是吃玻璃长大的!说到茜茜真的好乖,开始不久她就会周公了,轮到哥哥出场,她才睡醒,哈哈!她都知道哥哥要出场表演,所以马上醒来支持。^^

 
 终于轮到轩轩表演了^^,看到家长捧着Ipad在拍照吗?哈哈!位子零零散散了,因为有些孩子一表演完毕就回家,所以就开始有很多位子坐了。

轩轩表演完毕后,领了余仁生赞助的纪念袋子后,老公就说走了。我们就去嘛嘛档吃夜宵,刚巧遇到跟轩轩读同校的女同学,他们是不认识的,我们家长就象征式的点头微笑后,就开始点餐吃东西然后回家啦~今晚表演,幼儿园明天就放假一天,星期二回到学校就要开始考试三天。

 
 余仁生赞助的goodie bag

 
 他很迟才出场表演,高高的头发都变得低低了,呵呵。

这样的表演,轩轩还蛮享受的。亏他早前还一直投诉不要去学校的原因是因为要一直练舞,哈哈!

5 条评论:

小鎮姑娘 说...

妳寫的是家長的心聲,我那天寫的是老師的心聲,呵呵!
還好我們學校的家長都還算蠻合作的,當然還是有很多一直要為孩子拍照的,但我們老師也很厲害擋駕,哈哈!所以也沒有鬧出不愉快的事情!
軒軒很棒呢!^^

alyse 说...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學院的畢業典禮, 也會有不合作的家長或學生朋友要去台前拍照, 後來我們學聰明了, 直接用紅繩子(類似銀行那種弄來給人排隊的), 完全堵住家長的干擾和影響.
那給白衣女人應該是以為她的後面有間隔空位, 所以就站著, 沒顧慮到你們後面的家長, 遇到這樣的人, 真的自嘆倒霉!
我還以為有影片看? ^^

gracefam 说...

以前我的两个妞念的幼稚园,老师有出通告,彩排的时候(有穿表演服和化妆)可以拍照,但是正式演出的时候是不可以拍照的。

匿名 说...

我也看过大姐大女儿的表演,的确很多人都不顾后面的人,就一直站着档着别人的视线,真的是吃玻璃长大的!(有同感)
不过,轩轩着一身打扮,应该会引起很多狂蜂浪蝶吧??哈哈哈....

*静* 说...

小镇姑娘:哈哈,是咯,这个真的是我的心声。说真的,看着孩子在台上表演,自己是很感动的,虽然不是他的毕业,但,依然觉得很自豪。
他们的老师竟然没有出手,这个还让我真的感到意外。
谢谢阿姨的赞赏^^



Alyse:其实台下也有围着的,还有牌子写着“禁止”,但是依然无阻“热情”的家长!
我觉得要拍照是可以啦,但是就醒目一点,不要当真真的后面没人,真的很无礼,而且学校也有拍成VCD啊,都无需全程录到完。
舞蹈影片有点长,所以没放上来,哈哈!



Gracefam:哇~你们孩子学校彩排有化妆哦?那很像正式一样,呵呵。我们这里没有,学生依然穿校服,就像平时一样练习。正式那天,才化妆换衣服,就因为这样,彩排又拍正式又拍,而且还是顶着人的><。



Selena:我以为大家会醒目,你要拍可以,但是不要太过分,但是我真的没想到还有这种人><。
他的服装的确很抢眼,但是来到学校礼堂就不会了,因为还有很多也很抢眼的,比如说sakai装,哈哈!看见小朋友这么穿,真的好可爱。